佐久间大介的腿毛子(现生很忙版)

年更选手

【富裕】活着其实比死去更痛苦

【富裕】 活着其实比死去更痛苦.

我又来尝试BE了emmmm..

BGM: 蔡健雅 《当你离开的时候》







我不过就是想告诉你,该在一起的人啊你不用做什么他们都会在一起,可不该在一起的人啊你不管多努力都不会在一起.

因为啊,这就是命啊.






今年,余沐阳喜欢傅韵哲十年了.

余沐阳,25岁

傅韵哲,26岁.



上高三的那年,整个奉贤中学高三都在忙碌的准备高考,莫文轩老是和余沐阳说

“我说鲨鱼,你都喜欢傅韵哲三年了啊,你怎么还不说呢”

“那莫文轩?你喜欢林嘉浩七年了你怎么还不说?”余沐阳笑着放下了水笔,转头向莫文轩问道.

莫文轩撇了撇嘴,说“现在才18岁好吗,我觉得25岁倒是个不错的年纪.”

余沐阳想了想,最终还是看向了靠窗正在给林嘉浩讲题目的傅韵哲,记得八月长安的《暗恋·橘生淮南》里有这么一句话

“洛枳爱盛淮南,谁都不知道”



是啊,余沐阳喜欢傅韵哲,莫文轩知道,可余沐阳爱傅韵哲,谁都不知道.





其实,余沐阳与傅韵哲初次见面是那年的舞蹈大会,傅韵哲跟着舞团跳了kpop舞蹈,他是c位 ,那个时候的他似乎就是舞台王者了 灯光打在很多人身上,但似乎只有他的舞蹈一下子吸引住了余沐阳.

后来,余沐阳在奉贤中心2021级高一(七)班成为了傅韵哲的同桌.

原本以为傅韵哲是个很高冷的人,结果相处几天知道原来逗比体质占据主体,然后第三个星期的班会课上,班主任让大家说对同桌的印象时,余沐阳毫不犹豫的说

“傅韵哲就是非洲难民啊.”

这句话可把傅韵哲气的不轻,没理余沐阳好几天,最后还是余沐阳拿了一堆吃的哄了傅韵哲.




高三填志愿那一星期,余沐阳和傅韵哲聊了很久很久,傅韵哲说

“我说鲨鱼,你要喜欢北舞你就填啊,再说了你不是还通过艺考了吗”

那年九月初,余沐阳在北京舞蹈学院成为了大一新生,傅韵哲在上海大学成为了大一新生.




上海和北京距离1224.2公里.

上海大学嘉定校区和北京舞蹈学院距离1238公里






这也是傅韵哲和余沐阳四年里的距离,在这四年里,高中班主任因肺癌不幸去世,舞蹈社的学长孙亦航和摄影社的学长林墨在奥斯陆领证了,莫文轩和林嘉浩一起去了南京艺术学院成了同班同学,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比如余沐阳一直暗恋傅韵哲,始终没有说出口.


2025年毕业那年,接余沐阳的是孙亦航,他和林墨领证后就到了北京生活.

“学长麻烦了”余沐阳不好意思的把行李箱递给了孙亦航.

“什么麻不麻烦的,你是我学弟啊”孙亦航挥了挥手,表示没关系.

副驾驶的林墨看见余沐阳坐了上来,就转身问“鲨鱼,你知道小傅去了华盛顿吗?”

刚想拿起手机给傅韵哲发消息的余沐阳瞬间呆着了,抬头问“傅韵哲去了华盛顿?”

孙亦航皱了皱眉头,说“鲨鱼你不知道吗?”

“我..我不知道”余沐阳原本亮晶晶的双眼瞬间黯淡下来

“啊..”林墨叹了口气说“我以为小傅会和你说啊,你们俩高中不挺要好的吗?”


“看来,他并没有把我当做好的朋友”







2028年的冬天,余沐阳见证了莫文轩18岁那年的“25岁的约定”

是的,莫文轩在25岁那年向林嘉浩求婚了,他说

“林嘉浩,今年我25岁了,我们认识14年了,我喜欢你14年了,我爱你14年了,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过很多个十四年?”




余沐阳很羡慕,他曾经很希望25岁的自己能够与26岁的傅韵哲站在一起,只是他觉得不可能了,高中毕业之后,他和傅韵哲就再也没有联系,直到大学毕业那年,傅韵哲去了华盛顿就更不会有消息往来了.

只是那次聚会,傅韵哲来了.




余沐阳喝了很多酒,傅韵哲把他送回家了.








余沐阳和傅韵哲在凌晨两点的上海街头走着,经过奉贤中学的时候,余沐阳突然停了下来说

“傅韵哲,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傅韵哲原本低着的头抬了起来,看着余沐阳笑着说“好啊”



故事是这样的:





有个男孩他从小就学锁舞,他偶然一次在一场舞蹈大会上看到一个舞团的c位一下子被那个男孩吸引住了,他很想要认识这个男孩.

很巧的是这个男孩恰巧和他是高中同学也是同桌,小男孩就逐渐喜欢了自己的同桌.

高三那年,他去参加了艺考也通过了考试,只是那年九月,他并没有在那个新的校园里看到喜欢的男孩.

他以为他完了.

大学毕业那天,学长告诉他,你知道吗,那个男孩出国了

那一下,不仅是完了更是一个世界的崩塌.





傅韵哲看着余沐阳,心里明白了很多,可喜欢又何尝不是呢.

他走上前拍了余沐阳的肩膀,一下子把他搂了过来说



“我记得八月长安有一本书叫《暗恋橘生淮南》,里面的洛枳有一句话是,洛枳爱盛淮南,谁都不知道”

“可我想说,傅韵哲爱余沐阳,谁都不知道”

“可余沐阳爱傅韵哲,傅韵哲知道”

余沐阳震惊的抬起了头,说“你怎么知道了?”

“莫文轩说,莫文轩暗恋林嘉浩十四年了,和余沐阳打赌的25岁约定是他赢了,所以傅韵哲你知道吗?余沐阳暗恋你十年了.”








27岁的冬天,傅韵哲回到了上海,身边有一个小女孩,很像他.



那天的凌晨谈话,余沐阳笑着对他说

“傅韵哲,我喜欢你十年了”

“可是我太累了,不想喜欢了”

“谢谢你送我回家”

“十年是挺慢长的,这个青春谢谢你的参与”







余沐阳和莫文轩打赌的25岁约定,莫文轩赢了

余沐阳和孙亦航打赌的林墨到底喜不喜欢孙亦航,孙亦航赢了

余沐阳和傅韵哲十年的互相暗恋,以余沐阳的放弃彻底结束了.





——END

评论(14)

热度(1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