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久间大介的腿毛子(现生很忙版)

年更选手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其实大家都喜欢叫我耳语吧,因为第一个笔名被人算计了,就用了耳语.
由来吗?因为喜欢啊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继续写下去」的动力是什么?

四年前第一次接触,动力是老易和7012的马祺李泽啊,还有8012的傅杰王航.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文风其实一直都不准.
剧情很好!然后很棒很棒!(来自 @金鱼呀 )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咳咳咳特别大,你懂那种现在看那时候文章真想一把火烧了的感受吗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的?

风格的话只要我看的时候觉得舒服我就喜欢.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小甜文!!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 (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会遇到瓶颈)

虐文叭...特别想尝试但写出来很差劲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只要那篇文章脑是足够的,那一个小时写的完.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我其实属于那种只要有脑洞而且适合我最近想写的cp的我就会直接去写没有任何思考.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我喜欢躺着打字,然后面前有一杯熏豆茶.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刚接触写作的时候是手写派,现在是打字派,我写文的程序就是ZINE.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这个习惯,但偶尔写完之后会去找找bug.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我喜欢那种校园文叭..

14.最喜欢的文艺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我很喜欢郭敬明老师的小说,还有韩寒老师,但对我影响最深的,真的还是杨红樱老师.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过,但现在的写作比起梦想成为作家更像是我在生活中如果累了乏了去写写文章会让我很开心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感谢当初的否定.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我很喜欢写小说,人这一生可能只是自己,但是我喜欢在写小说时候代入自己,这样的文章存在zqsg.

18.从一开始到现在, 觉得自己写过的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不论自创、同人、 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挺喜欢那篇《霸王别姬》的分手戏

余沐阳记得,他跟傅韵哲分手那天,是在香港的环球贸易广场前面,入了深秋的香港一有风就很冷,吹的余沐阳原本就红彤彤的耳朵更红了,傅韵哲想都没想就伸手捂住了他的耳朵,责怪的说

“你是傻子吗?这么冷的天不懂得带个围巾?”

余沐阳看着傅韵哲,鼻子一酸眼泪下来了,说

“傅韵哲,你能不能不要对我这么好,我怕我会忍不住回头的.”

傅韵哲怜惜的擦掉余沐阳留下的眼泪,小声的说

“其实我更希望你能回头.”

余沐阳推开了傅韵哲,转头看着缓慢落下的夕阳,嘴
角咧开了笑,说

“傅韵哲,夕阳落下来,我们结束了,十年里谢谢你的照顾.”

“我不爱你了.”


傅韵哲,余沐阳不爱你了.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能有什么样的改变?

肯定喜欢鸭,其实写手最好接触每一种文风在我看来 就好比演员不可能一辈子只演和自己很像的角色一样,写手不能一辈子只写自己擅长的风格.

20.最后,请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这份问卷

@百根是蓝蓝啊  @止於夢境ฅ  @络绎.  @尹苏酥   @久源呀

评论(21)

热度(5)